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能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和要求,能环学院于214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同志和学校督导组赵其波同志出席并指导,能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能环学院党委书记商植桐同志主持。



会上,商植桐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及去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盘点了学院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宗旨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需要进一步提高、实干精神需要进一步提振、全局意识需要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并代表班子成员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了剖析汇报,各位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随后,商植桐书记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饶中浩院长、王敏达副书记、任芝军副院长、闵春华副院长先后做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针对检视人员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紧扣思想工作实际,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坦诚相见,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赵斌副校长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较为扎实,自我批评比较深入,相互批评比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到位,符合校党委要求。同时也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不足,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合力。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新思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方法。三要坚持引导导向,找准学院发展瓶颈。四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做为一个统一的整体。五要坚持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六要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领导干部要“干”在前,用良好的业绩和成效赢得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支持,不辜负学校党委期望。



最后商植桐书记对班子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认为能环学院班子虽然还有许多不足,但一定是学院班子中最优秀的班子之一。表示要持续建立管用的整改制度,确保整改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理论武装增内功。做到走深走实学思想,入脑入心悟思想,见行见效用思想。三要一丝不苟抓党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四要狠抓落实促整改。以强烈的改革精神、斗争精神,紧盯整改结果,以实际成效落实“两个维护”。五要实干精神创佳绩。要在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促进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图文:赵艺茵 审核:商植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