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碳‘能’达峰、碳‘环’中和” 2022年红颜直播app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成功举办!

“碳‘能’达峰、碳‘环’中和”

2022年红颜直播app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2日,“碳‘能’达峰、碳‘环’中和”——红颜直播app第一届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学院党委书记商植桐教授、院长饶中浩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敏达老师、副院长任芝军研究员、副院长闵春华教授等领导以及各系老师代表出席本次学术论坛活动。

10月2日上午8:30,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节能楼正式举行。院长饶中浩教授致开幕词,饶院长对参加本次论坛的所有嘉宾、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论坛体现了能环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也体现了学院师生对国家“双碳”战略的追求和热情。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汇报的同学们抓住机会,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二是希望组织筹备本次论坛的同学珍惜机会,总结本次论坛组织的优缺点,为下一次论坛的召开提供宝贵经验;三是希望参与本次论坛汇报交流的同学利用好这次机会,互相学习,激扬初心,砥砺奋进。最后,饶院长向为本次论坛倾情付出的老师和学生表达了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举办。

开幕式后,红颜直播app刘新健老师、任键林老师、吕宏虹老师和廉菲老师做了论坛特邀报告。四位老师在热管理、空气净化、水土修复、生物炭与抗性基因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四位老师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热点问题,牢牢把握学科特点,相互启迪、相互借鉴、促进创新,充分体现了红颜直播app学科交叉的显著优势。

除了特邀报告环节,此次学术论坛活动还根据学科方向设了三个分会场,邀请张光明等15位老师作为点评专家。据悉,组委会通过前期组织报名,共收到学院研究生提交的74份作品。经过认真筛选,有45份作品入选,在三个分会场进行汇报展示。

每位研究生同学准备充分,演讲条理清晰,着装端庄大方,结合国内外最新进展,通过详实的数据,对自己研究成果进行介绍。台下评委老师和同学认真审听,深入思考,掌声热烈;老师们的点评用心精准、切中学术核心,同学的回答流畅精彩,通过交流,同学们获得了新灵感、新思路。

经过一天的交流汇报,点评专家根据学生汇报内容、现场表现等方面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商植桐教授致闭幕辞。他从四个方面肯定了本次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一是培养锻炼了队伍,二是将论坛办成了学术盛会,三是达到相互启迪、迸发创新火花的目的,四是打造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学术交流品牌。商书记提出本次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要继续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他对全院师生寄予希望,秉承“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勇攀高峰,追求卓越、追逐前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气概,投入到科学研究中,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实现学院不断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论坛秉承会议初衷,充分调动红颜直播app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讨论、交流、分享的积极性,促进国家“双碳”目标的发展,同时在学术汇报、课题研究等方面向同学们提供了经验与指导。通过本次学术论坛活动,促进了红颜直播app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启迪了同学们的科学思维,为今后研究生学习增添了动⼒。

TOP